alnde

昨天修改简介的时候,我愣了一下,先是觉得小源居然才15岁啊,然后又觉得,这么快啊,你就十五岁了。


后来回味了下这个略有些奇异的反应,我觉得也很合理,毕竟你咧嘴笑得眯起的眼睛是谁也比不上的可爱天真,练习时默默咬牙坚持也好媒体围堵时沉稳救场也好,你谨慎,细细紧张的眼神又是远远超出同龄人的专注坚韧。



前年刚喜欢上你的时候我正苦读书了十几年终于只需要好好谈恋爱,睡懒觉,啃书,肆意挥霍时间。那时几乎是懵懵懂懂看了几张机场图,晕晕乎乎磕了著名的窒息室,就冒冒失失饭上了两个还一身奶气眼神怯怯的小男孩儿。


还记得当时对你们唯一的认知是,我们是老乡,长得很好看,mv很羞耻。


当然,那时完全想不到,我后来居然真的头一遭开始正儿八经地追星,一口气做了那么多之前完全没想过的事情。不知疲倦地到处追活动只为在拥挤到被踩脚的人堆里看几眼你们模糊的侧脸,长这么大第一次一个人背着包跑了很多地方,深夜等航班在火车上努力克制睡意打车记车牌,还各种脑补犯罪剧情自己吓自己。有过惊险的差点被骗的经历,却冷汗不过一秒很快又抛到脑后,哑着前晚尖叫废掉的嗓子跟别人分享你们又进步了多少我有多开心云云。


热血鼓荡攥紧拳头心脏狂跳过,一边骂自己傻逼一边大哭过,口诛笔伐为你们鸣不公浑身带刺像个战士过,但更多的是抱着手机刷图片视频时,拍大腿才忍得住的,对你们的骄傲欣喜。


前几天没抽中生日会门票时我还在学校。当时是真的躲自己床上拉了帘子很丢脸地偷偷哭了两轮,告诉cp时,她只说你真的陷很深。


我醍醐灌顶。


毕竟在所有朋友眼里这个什么事看起来都能自己搞定的我,真的好久没为自己的事哭了,可能上一次还是刚分手的时候?


当时只觉得我原来有这么喜欢小源啊,居然能这么难受。我居然这么喜欢你啊,连我自己都吓到了。


再仔细想来,我饭到现在,很多时候好像都已经不自觉抛掉你作为艺人的那个外衣,看你观察你的时候只是作为王源,一个叫王源的重庆男孩子,然后发自内心觉得你有多好看,有多优秀,有多让人惊叹。



真的艺人不易。


昨晚我在看电影的时候还感叹演员真好,短短一生却可以尽情享受尝试很多不同的人生,太有趣了。母亲却念了一句,可惜都短暂。


是啊都短暂。正因为短暂,不断的投身和拔出才显得困难,接受并把握好,保护好原本的自己,最难。


而你却在仅仅十五岁的年纪,就在艺人王源和十五岁的初中生王源中间,找到了最完美微妙的平衡。两种魅力交替融合,灵动鲜活,你立体真实得让人着迷。而这其间经历了什么迷惑和挣扎我不得而知,我能想象到的,克服这些的勇气和智慧肯定也只有你付出的万分之一而已。


每每思及此,我对你总觉得惊异而感叹,心疼,却又能获得很多莽撞的勇气和生命力。


随便说说的话,比如知世就是一件很多人一生望而兴叹,甚至深陷囹圄的事情。而知其却不入世就更厉害了,几乎是古书上隐隐于世的高人才能做到的事。你却能在说出“有时候甚至会想为什么十几岁的我要面对这么复杂的世界”的同时,跟叶子握手问好,对锅说真棒,摸路边小狗的脑袋,用升降机玩躲猫猫,说我很爱我自己。这个世界大到让人恐慌让人心生畏惧让人处处感觉自己有多渺小和贫瘠,你却孩子气地抱怨,然后拍拍干净的手掌不惧尘土张开手臂敞怀和它拥抱。


你知道什么叫快乐,也懂得如何真正的快乐。


于我也只能远远地,真心地,为你鼓掌,揪了心感谢上天赐予了你这种幸运,心胸与气魄。


温柔勇敢,纯真坚定,我该多感谢你克服了那么多困难,抓住了奇妙的因缘机遇,穿越人群抵御了所有中伤蜚语,然后用现在的样子,用王源的样子,出现在我们面前,唱歌弹琴说笑话,说我很爱你们。


你让我知道了重庆山水的真正神奇,让我知道了生命里还有很多东西都值得注意并感激,让我知道了善良包容活泼和很多美好品质需要向你学习。


你让我知道了要用心对待世界,还有更重要的,被很多人扭曲而不自觉被消解了真正内涵的努力与奋斗这两个词,其实很有意义。


突然想到,就是我打字的这些小时间里,你也正在成长着,骨骼撑开肌肉嗓音悄悄变了一些些,或许还有些不满疑惑焦躁和犹疑,但你要相信,很多人一直都在,很多人一直在好好爱你。


还有啊你有在怕吗?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小孩儿,第一句却敏感而小心翼翼地问,你们还在吗?


那我告诉你吧,大家最后都不会走,即使灯光已熄。



没赶昨晚的零点而是今晚的零点前,是因为很久以前有人对我说生日快乐刚好赶在最后一刻。我那时很想生气,然后他说,我不想在所有人都来祝贺你的时候挤在人堆里,我要做那个你最特别的日子快要过去前最后一刻,所有人都准备退场的时候我还记得你的人,然后对你说最真心的,生日快乐。


最灿烂时默默注视你为你开心,人群散去即将落幕时我站出来深深拥抱你,大概是这么个意思。


现在把这份心意献给你。


永远快乐啊,我的小源。



最最最后!其实还很喜欢哥哥那句因为你的存在而开心ww


因为遇见你/因为你存在  


果然表达喜欢的方式你总能花样翻新 手动点赞!!



评论(7)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nde | Powered by LOFTER